close

站在我們眼前的是一位身高莫約157左右、年齡大概15歲的男孩,有著黑色的短髮,穿著很一般,但是眼神卻不像是他這個年紀該有的成熟與穩重。

「我叫玄契,你們的疑問就由我來解答。」玄契揀了身旁的一張椅子坐下。

「別站著說,這裡有位置,大家坐著比較好談。」天曉爺爺指了指玄契附近的那些沙發,然後轉向梓瓔:「梓瓔,泡茶給大家。」

「你們要喝什麼?茶、咖啡、奶茶、紅茶?」梓瓔貼心的問了下大家的意見。

「咖啡就好了。」亞璆替大家回應了梓瓔的問題。

「不好意思,我不喝咖啡,奶茶,謝謝。」葛希歉然的看向梓瓔。

「沒關係,不麻煩。」梓瓔說完這句話會便先離開了。

 

「好了,你們......」玄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名少女給抱住。

「玄!我真是好久沒看到你了!」槐琳像是看見了許久未見的老朋友一般興奮。

「呃......槐琳,我先替他們解釋一下好嗎?」玄契紅著臉將槐琳抱著他的手移開。

「好,真是抱歉。」槐琳不好意思望了望其他人。

「首先,你們有什麼地方不懂得可以盡管提出。我知道的一定不會有所保留,全部說給你們聽。」

「先從你們說的『世界』開始講起吧。」狄奧首先提出。

「好的。」

「這裡是西元2010年,是個科技正在進步的時代。而這個時代也正是你們所出生的地方。」

「等等,這麼說起來,我們是這裡的人?」狄奧打斷了玄契的話。

「沒錯。」

「但我們為什麼會對這裡一無所知?又為什麼會在剛剛那個地方?」

「因為你們受到了費利浦的誘惑。」

「誘惑?」

「是的。費利浦利用了現代人的貪慾,引誘人們吃下他的藥丸,進而控制你們。而為了方便控制你們,他將你們的記憶變成一片空白、也就是消除你們的記憶,讓你們好變成他所操控的人偶。」

「但為什麼要把我們抓去那個地方?」

「這部分我並不清楚。」

「那麼法恩和薩雷呢?」

「他們是身居在人們不知道的地方,他們經過費利浦的研究,變成了人類,而正因為費利浦滿足了他們想變成人類的需求,所以效忠他。稱得上是費利浦利用的棋子。」

「在那個世界的人全部都是像我們這種被他抓去或者是那個族群的動物?」

「不,只有少數是像你們這種被操控的人和虎豹族的。」

「那我們看到的人是?」

「大概是他製造的幻影。而這個也只是我們的推測,詳細的我們還沒有個詳細的資料可以調查。」

這麼說我殺的人只是幻影了?差點就中了費利浦的圈套了!槐琳偷偷的往獟那邊瞄了一眼,而後者則是白了她一眼。

「這樣啊......」亞璆頓了頓,又問:「可是我們現在對於之前的生活已經完全失去記憶,現在回到了這個世界,我們該怎麼生活下去?」

「這不用擔心,亞璆小姐,我看妳的穿著,在剛剛那個地方是聖職者吧?」

「沒錯。」

「那妳就到天曉爺爺那吧。」

「老頭子我有認識一位神父,妳不介意的話我等一下就帶妳過去。」天曉爺爺笑著說。

「那麼就麻煩你了。」亞璆點了點頭。

「至於狄奧,我看你是吸血鬼沒有錯吧?」

「嗯。」

「那你就在我這邊工作吧。不過,吸血鬼怎麼會到那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會在那邊。」

「說的也是。」玄契停頓了下,看向葛希,「你......是自己進去的吧?」

「我是混在被消除記憶的人群中的,上面要我進去調查事情。」

「?!這麼說你知道進去的過程及被抓去的人都到了什麼地方嗎?」槐琳激動的問道。

「抱歉,恕我無可奉告,我所知道的除了稟告給上面的人以外我不能告訴其他人。」

「拜託!這跟我們要調查的事情有關!」槐琳抓著葛希的肩膀不斷的搖晃著。

葛希冷靜的拿開了槐琳的手,並說道:「請妳不要強人所難,再說,既然是調查同一件事情,我想憑妳身後的那個人也能調查的出來吧。」

獟?

「這你就高估我了,我可沒有你說的那麼神通廣大。」獟笑著說。

葛希哼了哼,沒有再多說什麼。

在我們的話題告一個段落的時候,茶也正好來了,「我是不是太慢了?」

接過梓瓔手中的咖啡,玄契笑笑的說道:「不,正好讓我潤潤喉。」

梓瓔紅著臉,對著玄契微微一笑後,便趕緊將茶端給我們。

「既然話說完了,那麼我先離開了。槐琳,跟我來。」獟離開了眾人的視線。

 

「怎麼了嗎?」我跟著獟的腳步,離開了天曉爺爺的房間。

「妳的腦袋到底都裝些什麼東西?怎麼會笨到被抓走?」獟用手用力的敲著槐琳的頭。

「好痛啦!」槐琳用力的拍開了獟的手,「我怎麼知道嘛!」

那一天獟離開了辦公室後,她很無聊就想說先看看電視,哪知道電視機裡竟然會有『幻妖』。

當時槐琳的腦袋就是一片空空,就這麼被抓走了。

「妳還敢說!我出去了妳就該打掃一下辦公室或廁所,不然整理一下那些案子也可以,沒事看什麼電視啊!」

「什麼鬼!我是助手,不是打掃的婆婆好嗎!為什麼我要替你打掃辦公室啊!」

「妳哥的合約上有寫,我可以叫你做任何事。」獟一臉的狡猾樣。

 

說到我哥的合約,我哥是現任閻羅王,而我和獟是冥府裡的人,有一次我在哥哥旁邊整理文件,獟來要求說要一位助手,最好是女生,能夠保護自己,還可以跟著他一起辦事的。

哥哥看了我一眼後便笑著說:「我妹就當你的助手吧!」

起初獟還嫌棄我,說我看起來呆呆的,一點也不可靠,但我哥像是巴不得要把我送給別人,拿了一張紙開始碎碎念,然後寫出了一張合約給獟看,獟看過了之後,就點頭說好了。而我哥也這麼和獟簽訂了合約,還記得上面寫了:

第一條、除非雇者不需要,否則一直到死都是雇者的人。第二條、不管雇者要被雇者做什麼,被雇者都得做。第三條、不得背叛雇者。第四條、案子的錢三七分,自然是雇者七;被雇者三。其他若有需求則可再論。

 

「真是可惡!哥就這麼把我丟給了這可惡的雇主嗎?!我要告你壓榨員工啦!」槐琳不滿的提出了抗議。

「去啊!我倒想看看法官會管到地下的人嗎?」獟笑的一臉的狡猾。

「......」槐琳被他這麼一說反倒是無言了。

「真是的,收了一個呆呆的助手,還老是給我添麻煩,害我累死了!我要先回去睡覺了。」獟伸了伸懶腰,手一揮出現了空間轉移陣,接著就離開了。

「這麼久沒看到天曉爺爺和玄,我看去跟他們敘敘舊好了!」槐琳這麼說完後便蹦蹦跳跳的回到天曉爺爺的房間了。

 

一間毫不起眼的房子佇立在離西門町稍遠的一處偏僻地方,上面寫著『冥×緝魂所』。

『冥×緝魂所』其實也可以說是半個冥界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原因是:這裡除了追緝未來冥府報到的亡魂,安排亡魂的去留也都是在這裡。至於它為什麼會跑到人界來,最重要的還是哥說到人界來要辦事或掌握訊息都很方便。

而『冥×緝魂所』在一般人眼裡就是一間事務所,專門接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等等類似的案子。

獟走進裡面,直直走到了一間辦公室前,也沒敲門,直接就進了去。

坐在辦公桌前的是一位有著銀色長髮的男人,也就是現在閻羅王──奎計。

「獟,我妹找回來了?」奎計忙著看手中的文件,頭也沒抬的直接問了進門的人。

「嗯,你妹可真會給我找麻煩。」獟揀了個椅子坐了下來。

「我看你還挺樂在其中的。」

「只是想找點事做,最近有什麼案子嗎?」

「你都跟我要一些無關緊要的,真正錢多的你又嫌麻煩。」奎計無奈的對獟白了一眼。

「錢多的大概都麻煩,但我最近閒的發慌。還是拿來讓我解解悶吧!」

奎計將一份文件遞給獟:「這一些都是有關聯性的,有兩份。」

「這麼多啊,真是麻煩。」獟嘴上雖說麻煩,但一點也看不出有任何的不悅或感覺麻煩的表情。

「就交給你和槐琳了。對了,槐琳回來的時候叫她來找我一下。」

「喔。」獟走到了門邊,突然像是又想到了什麼停下腳步,「天界的好像也注意到費利浦了。他們有派人下來調查。」

「這我知道。」奎計意味深長的看向獟,「怎麼?」

獟像是沒聽見也沒看到奎計的眼神,腳一跨便直接走出奎計的辦公室。

 

火紅的太陽渲染了天邊,歸巢的鳥兒啾啾聲不斷,風也隨著將近的夜晚逐漸變涼。

一群人在街上互相道別。

「天色看起來不早了,我差不多該回去了。」槐琳笑著向其他人告別。

「好,路上小心。替我轉告給獟大哥,如果他有事隨時可以找我幫忙,而我就先在天曉爺爺身邊替他做事了。」梓瓔笑著說。

「好,我會幫妳轉告的。」槐琳點了點頭。「玄,你先回去吧!我也要回獟那邊了。」

「我知道了,妳要小心一點,那我先走了。」玄契說完後轉身就先行離去了。

「狄奧,你要先跟我送亞璆小姐到教會嗎?」天曉爺爺轉頭問了問身旁的人。

「嗯。」

「那走吧。小槐,我們也走了。妳快點回去吧!不然獟那小子又會對妳碎碎念了。」天曉笑著離開。

目送了大家之後,槐琳先去買過了菜再回到了獟的辦公室。

獟的辦公室其實也不過是在離『冥×緝魂所』稍遠一點的地方而已,徒步從『冥×緝魂所』走到這裡也不過要花15分鐘而已。

 

「獟,我回來了。」

「好慢啊妳,要是我餓死了該怎麼辦?」一進門便看見獟倒在沙發上,哭喪著一張臉。

「沒聽過遺臭萬年嗎?你絕對不會因為肚子餓而死的。」槐琳對於獟的話完全不以為意。

「妳竟然這麼說我!我真是太難過了!」獟說完後作勢就要往槐琳身上撲來。

槐琳將手中大包小包的重物用力一甩,全部落到了獟的頭頂上,「你要幹什麼啊?」

「我只不過是要個安慰之擁而已,妳幹麻攻擊我?!」獟受到了重物的攻擊,抱著頭退開。

「單單這個理由我就有必要讓你離我遠一點。」

「妳真是太狠心了!妳怎麼可以對一個帥哥做這種事情?」獟坐回沙發上,很不要臉的說出了這句話。

「難怪從沒看過你刮鬍子,原來是因為臉皮太厚,鬍子長不出來。」

「......槐琳,妳剛剛有去什麼地方嗎?」獟瞬間變了臉色,指了指槐琳背後的東西。

槐琳回頭一看驚訝的往後退了一步,「這是......?妖氣?而且是具體的?」

妖氣怎麼會具體化?而且它跟在我後面我怎麼會不知道?獟又怎麼會在剛剛才發現到?!不,就連現在它也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妳在發什麼呆!後退!」獟衝上前將槐琳往後拉,接著對妖氣發了到火咒使它退開。

但是獟的火咒卻穿過了妖氣直撞上獟的大門。

「火咒竟沒辦法碰到?它不是具體化的妖氣嗎?」槐琳訝異的看著那團妖氣。

「還好我的辦公處有預防槐琳的暴力行為所設置的攻擊無效化結界,不然我的辦公室就要成灰燼了。」

「你說誰暴力啊!!」槐琳不滿的大吼著。

「要跟我打情罵俏等這玩意兒處理完再說。」

「誰要跟你打情罵俏啊!」槐琳對獟大吼完後趕緊對妖氣發了道縛魔咒。

但是卻和火咒一樣直接穿透過妖氣。

「連縛魔咒都不行?」槐琳左手具起了一把刀,直向妖氣砍去。

妖氣接了槐琳的一刀後便成了兩半,接著便逐漸散去了。

「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妖氣,看來案子的主謀倒是自己找上門了。」

「你去接案子了?」槐琳開心的看著獟。

「嗯,不過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我肚子餓了!」獟摸著肚子無奈道。

槐琳沒有理會獟的話,拿起桌上的文件看了下。

「妖氣具體化、妖怪巨大化?」這麼看來又是費利浦的研究所造成的嗎?

「我說,槐琳,妳再不去煮東西給我吃,當心我先把妳給吃掉哦?」獟一臉的痞樣,靠到了槐琳的耳邊笑著低語著。

「......!!」槐琳紅著臉拿起放在桌上的那些東西再度甩到了獟的腦袋上。「你把我給吃了你也不用想吃下一餐了。你這個變態豬頭!」

「妳的臉怎麼紅成這樣,害羞啊?我知道了!原來妳是偷偷暗戀我啊~~」獟大笑著。

槐琳才走到廚房外,聽到獟的話,將手中的東西用力一丟,可以吃的東西幾乎全被摔爛。

「還好我有用防護屏障擋著,要不然被砸到我可要變成白癡的!」獟低頭看了下地板上的屍體,哭喪著一張臉看著槐琳,「妳以後還是拿符咒之類的丟我好了!我的晚餐全被妳摔爛了!」

槐琳不以為意的哼了哼,坐回沙發上,對獟拋下一句:「那今天就吃泡麵吧。」

「又吃泡麵!我已經吃了一個禮拜的泡麵了!」

「那你可以不要吃。」槐琳拿起桌上的文件繼續研究。

「好好好,我吃我吃,槐琳,幫我煮泡麵。」獟無奈的說道。

槐琳站起把剛剛凶器的遺骸收拾過後,走去櫥櫃拿泡麵,「真不巧,泡麵沒了。」

「什麼??!」獟大喊。

「那就餓肚子吧!誰叫你今天才去接案子,我沒錢買食物了。」槐琳把罪通通推給獟。

「......我知道了,今天我請吧,叫外送。」獟頹喪的趴在沙發上。

槐琳打完電話後像是計畫得逞了一般對獟說:「泡麵其實還有一包。」

「......妳在報仇是嗎?」

「我怎麼敢呢?誰叫你剛剛又說了一些不中聽的話呢?」槐琳一臉無辜的說道。

「妳給我記著!」獟小聲的嘀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1968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