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奎計他不是槐琳的哥哥,槐琳是孤兒,是奎計他父母偶然在日本談生意的時候把槐琳撿回去的......

聽說那是一個下雪的夜晚,因為怕槐琳受凍,又不忍棄她不顧,所以把槐琳撿回家。

一直以來待槐琳跟待親生女兒一樣的父母,父親因為事業關係時常不在家,家中都是母親在照料槐琳跟奎計,也敎了槐琳一身的功夫,不過在槐琳5歲的時候他們就雙雙過世了,原因是遭遇空難。

之後槐琳時常跑出外,奎計也因為父母的事情臥床不起,所以被親戚接回去。在一次槐琳差點餓死在街上的時候,采吟好心的將她撿回,這之後槐琳就一直把采吟當作親人一般的看待。

說來也奇怪,比起哥,采吟姐更有讓我認為她是我的家人的感覺。槐琳暗自想著。

 

看著槐琳發愣的表情,采吟溫柔的出聲:「我沒有要妳馬上接受這樣的事實,不過我想先問妳,要妳繼續跟我住,妳願意嗎?」

抬起頭,槐琳笑臉盈盈的看向采吟,「這裡就跟我真正的家一樣溫暖,妳想趕我走我還不肯走呢!」

采吟的眼眶積滿了淚水,撲上前抱住槐琳,「如果妳希望的話這裡永遠都會是妳的家!」

槐琳開心的漾開笑容,「謝謝!」

重新坐正了身子,采吟清了清嗓子,又道:「那妳跟獟的合約也就失效了,知道嗎?」

「真的嗎?太好了!每天在他那個只會壓榨員工的雇主下工作實在讓我氣憤!」槐琳開心的跳了起來。

「要妳在他那邊工作我也很不放心,深怕哪天沒見妳回家,原因就是被他拿去賣掉了!」采吟氣憤的握緊拳頭,「他那種人就是不能讓人放下戒心!」

「所以采吟姐妳真的是認識獟的?」看著采吟氣憤的模樣讓人不想好奇都難!

「對啊,我沒有跟妳說過嗎?」采吟疑惑的偏著頭。

還敢說呢......上次想要問她就被她給帶過了!「沒有。」

「獟是我前男友。」采吟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一樣輕鬆。

但這個回答無疑是給了槐琳一個超大型炸彈,聽見了這個回答讓槐琳張大了口,呆愣的看著采吟。

「很驚訝對吧?」采吟笑了笑,接著眼神飄向遠方,開始回憶了往事:「一開始我們是以委託人跟被妥託人的方式見面的,我是隻三尾狐,但是在一次不小心有人把我一條尾巴給偷走了,三尾狐的所有修行的精隨都是在裡面的,也算得上是三尾狐的生命中樞,只要一條被人拿走,就會失去好多年的修行。為此,我去委託了獟,叫他幫我拿回我的尾巴,而就在之中我對他開始產生了莫名的情愫,在他替我奪回尾巴的時候,我向他告了白,我們也就順理成章的在一起。」

「那為什麼......?」槐琳疑惑的提出問題。

聽到槐琳的問題,采吟開始爆出了青筋,「最後我們分手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要正式成立一家地下事務所,有個女人在身邊很麻煩,而且他還說,我的真正年齡是一個早已超過上百的老狐狸,雖然我的身材很好,但是他比較喜歡跟他年紀相仿的年輕女生!還說,三尾狐的皮說不定很值錢!搞不好哪天可以拿去賣!」說完采吟的臉早已佈滿了青筋,「妳說!他說的話氣不氣人!!」

槐琳無奈的苦笑,「的確很像他會說的話......」

采吟輕笑了一聲,「不過因為他的話,我去不斷的修行,在短短的三年我的修行已經變成正常的千年狐妖所比不上的『萬醉狐』。」

『萬醉狐』是三尾狐中修行到頂端,其他三尾狐妖所給的稱號,據說現在三尾狐中能被這麼稱呼的只有采吟。順道一提,三尾狐是一個十分稀少的族群,牠們比起一般的狐妖妖力更是驚人,據說一隻『萬醉狐』要是釋放出所有的力量可是相當於80顆原子彈一樣的威力。

「真不虧是采吟姐!」槐琳笑著說道,然後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東西,「對了,妳知道獟他到底幾歲嗎?」

「他好像大妳5歲吧?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大我5歲......那麼他現在是24歲囉?真是看不出來,看他長的那麼成熟,不、應該要說是老成才對!我還以為他已經26、27左右了。

「那妳就先在天曉身邊工作好了?」采吟突然這麼問道。

「我都可以。」

「那就這麼決定了,我會叫天曉不准派太多事情給妳!」

「其實也不用做到這種程度啦......」槐琳無奈的苦笑,「對了,獟他大概還要過個兩天才會回來,這兩天我想我還是待在他的辦公室好了。」

「他的辦公室這麼亂又髒,不會有人去偷東西的,妳不用擔心啦!」

「不是這個問題啦......我是怕有生意上門。」雖然事務所的案子大部分都是到『冥×緝魂所』接的,不過有時候也會有委託人自己找上門來。

「真是的!根本不用替他著想這麼多啦!不過,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就讓妳去吧!」

「謝了!」槐琳轉頭看向窗外,「這麼快就已經是傍晚了啊......」

采吟迅速的站了起來,邁開步伐往廚房走去,一邊走一邊大喊:「慘了!我的晚餐還沒準備啊!」

槐琳輕笑著跟在采吟後頭,「我來幫妳吧,采吟姐!」

「今天要多準備一點,天曉可能會帶客人回來!」采吟笑著說。

經過兩個人的趕工,總算在天曉回來之前把晚餐給準備好了。

 

槐琳坐在沙發上疲憊的搥著肩膀,「天曉爺爺也差不多該回來了......」

「我回來了,采吟,我今天還帶了客人回家。」天曉爽朗的笑聲從玄關傳來。

「天曉!你還真的帶人回來了!還好我預知到了你可能帶人回來,不然菜不夠吃我就先拿你當食材!」采吟如鈴的聲音從廚房內傳來。

「哈哈!抱歉抱歉,他是我在路上遇到的,叫熾翼。」天曉笑著介紹身旁的人。

熾翼有著一頭橘紅色的頭髮,眼神散發出一種讓人不敢輕易靠近的氣息。

「咦?怎麼渾身是傷?」槐琳看著被天曉扶著的熾翼,才發現他沒有一處是沒有沾到血的,「我去拿藥。」

「不用了,這一些小傷過幾天就會自己好了。」熾翼冷冷的說道。

槐琳像是沒有聽到他說的話,逕自拿了藥箱在他旁邊蹲下,「手伸出來。」

「我就說不用了。」熾翼不耐煩的看著槐琳。

「傷口不處理會惡化的!」槐琳蠻橫的把熾翼的手拉了過去,然後一臉怒意的瞪向天曉。

注意到了槐琳怒視的眼神,天曉笑著問:「怎麼了?」

「還說呢!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個剛見面的人!還把他打的渾身是傷!」

「被妳發現是我動手的了啊,可是我不動手的話他可是會殺了我啊!」天曉無辜的看向熾翼,「他是山賊呢!」

「就算是山賊你下手也太重了!」槐琳不滿的瞪著天曉。

「好好!就當是我的錯吧!」天曉無奈的說道。

熾翼抽回被槐琳抓去的手,「我的事不用妳管,也不必幫我擦藥!」

熾翼的態度讓槐琳起了脾氣,在熾翼正缺乏防備的時候下了定身術。

「妳幹什麼啊!臭女人!快把我給放開!」熾翼憤怒的破口大罵。

「誰叫你不乖乖的讓我擦藥!」槐琳大聲的吼回去。

「我就說了這些傷口會自己好的!」

「你怎麼知道它會什麼時候好?!萬一它感染了細菌該怎麼辦!」

「就算感染了細菌也不關妳的事吧!快把我給放開!妳這可惡的女人!」

看著兩人的爭吵采吟和天曉不打算加以勸架,反倒興致勃勃的看著少發脾氣的槐琳跟熾翼的相互對罵。

「等我幫你擦完藥我就放人。」槐琳不打算繼續跟他吵,拿起許多的藥水開始在熾翼的傷處開始擦擦抹抹。

「好痛啊!妳這女人動作就不能輕一點嗎!?」熾翼痛的皺緊了眉頭。

「受了這麼重的傷你都喊沒事,甚至覺得不必擦藥了,這一點上藥的動作我想對你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嘴上雖然這麼數落著,但槐琳的動作卻明顯的放輕了許多。

「妳這女人!!」

「不要女人、女人的叫我,我的名字是紀槐琳,叫我槐琳就好。」擦完藥,槐琳開始替他包紮傷口。

「我就要叫妳女人,妳能拿我怎樣?」熾翼對槐琳的話不以為意的哼了哼。

「隨便你。」槐琳拿著藥箱站起來,「擦好了,記得這幾天動作不要太大,不然傷口又會裂開的,快去吃飯吧!」說完這句話後槐琳替熾翼解開了定身術。

「真是個嘮叨的女人!」熾翼掏了掏耳朵,不滿的抱怨著。

「很少看槐琳這麼大聲罵人呢!」天曉笑著送了一口飯到嘴裡。

「今天算是開了眼界了!」采吟也開心的挟了些菜到熾翼的碗裡。

剛放完藥箱從樓上走下來的槐琳,聽見兩個長輩的對話,苦笑著走到位置上,「你們又在說我什麼壞話了?」

「沒什麼。」采吟笑著擺了擺手,「倒是這位熾翼小兄弟,你不像普通人,一般人受了天曉要命的攻擊應該早就沒命了,你怎麼還這麼生龍活虎的跟槐琳對罵?」

「我剛剛在進行『正當防衛』的時候發現他身上有帶些山狼的血液,山狼這種族群生命力向來很驚人。」

「原來如此。」采吟笑了笑,「我是采吟。」

在采吟說出自己的名字的時候,身邊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妖氣,這濃濃的妖氣使得熾翼不由自主的發出顫抖。

「我是熾翼。」熾翼對采吟微微點了點頭。

這小子很知道懸殊嘛......采吟勾起了嘴角,「你叫我采吟就好,不用太拘束!」

「好。」

「搞什麼,對我就那種態度,對采吟姐就這種態度!」槐琳小聲的咕噥著。

「對了,天曉,槐琳兩天後開始到你那邊工作,可以吧?」

「當然沒問題!小槐要來我這我開心都來不及了,哪會說不!」天曉寵溺的摸摸槐琳的頭。

采吟看向熾翼,「這小兄弟也去吧?」

「我無所謂。」熾翼無所謂的聳聳肩。

「太好了!前幾天玄契還在抱怨工作量太大,現在又多了兩個幫手,玄契應該不會再抱怨了!」天曉的工作場所也是類似『冥×緝魂所』的地方,不過它名字叫『天可摩』和『摩可事』。

至於為什麼會有兩個名字是因為,天可摩是面對西門町的一間餐廳,而摩可事則是背對天可摩,開設於另一條街上的事務所,事務所就是什麼稀奇鬼怪的案子都會接,舉凡丈夫外遇、小孩中邪、家裡風水不好、有人離奇失蹤......等等諸如此類的,其中當然還有主要案子,就是有關費利浦的事情。

一說到玄契,槐琳便開始充滿了興奮,「玄最近還好嗎?作息有正常嗎?還有,他為什麼會嫌工作量大?梓瓔呢?還是說,天曉爺爺你故意欺負他?」

「妳這孩子一提到玄契精神都來了......」天曉無奈的看著眼睛充滿光芒的槐琳。

「因為玄契實在是太可愛了!令我愛不釋手嘛!雖然他小我2歲,不過要我嫁給他我其實也很OK的~~」槐琳甜甜的笑著。

不要看玄契不到160的身高,他可是個17歲的少年了!不過他那比槐琳嬌小了7公分的身高,還有他沉穩的個性和低沉又好聽的嗓音讓槐琳在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就深深喜歡上他。

「對了!天曉爺爺,你把話題轉移掉了!要是你欺負我可愛的玄你就等著被我修理!」槐琳機伶的又把話題轉了回來,順便給天曉一個『小小的』威脅。

聽到槐琳這麼說,天曉冒著冷汗無奈道:「玄契他最近還好,而梓瓔是天可摩的服務生,自然跟摩可事沒有關係。至於為什麼工作量變大......我可沒有故意欺負他,是因為今天我們的競爭對手『冥×緝魂所』突然消失了。」

「消失?你可以說清楚一點嗎?天曉爺爺?」

「在今天中午的時候『冥×緝魂所』突然消失了,一棟建築物突然消失也讓我們很震驚,附近的人還被這件事嚇了一大跳,跑到這來告訴我們。而因為競爭對手消失了,讓我們的案子變多了,所以玄契才會喊吃不消。」

「真是苦了玄契了......」槐琳面露心疼的表情。

「......花痴。」坐在槐琳對面的熾翼小聲的說道。

「什麼!你別以為我沒有聽到!竟然罵我花痴!那是你不懂玄契的可愛!等到你知道了我就不信你不會喜歡他!」槐琳漲紅了臉,站起身子對熾翼大聲的喊著。

「妳這瘋女人!我才不是同性戀勒!誰要喜歡妳說的那個人啊!」熾翼見槐琳站起身子,也跟著站直了身子和槐琳對峙著。

「我也不要你喜歡他!玄契他可是我的!」槐琳哼了哼坐回位置上。

「不用煩惱!我絕對不會喜歡上他!瘋女人!」熾翼轉身不耐的離開了餐桌,接著我們聽到了大門開關的聲音。

「哼!」槐琳沒有說什麼,繼續吃她的飯。

看著兩人的來往,天曉和采吟對看了一眼,彼此都無奈的笑了。

這麼看來兩個人都感情進展很快嘛!將來一定是彼此很可靠的夥伴!

 

隔天,槐琳照著平常上班時間到了獟的辦公室,發現桌上又多了一張紙條:『親愛的槐琳:

妳竟然乖乖的幫我做了這些事!我真是太愛妳了!不過我們的合約已經沒有效用了,所以妳就必須離開了我這貼心的雇主了!我知道妳很傷心,但不用太難過,我會記著妳的!還有,既然妳有看到這張紙條,那就表示妳還是愛我的!沒有因為合約沒效用了就沒來這裡,所以,我就特別再讓妳做一些事吧!記好了:昨天曬的棉被、床單給弄回去吧!還有,我的房間和廚房也打掃一下吧!對了,還有我的衣服!茶葉和咖啡快沒了,記得買一下!等到妳做完這些事之後順便幫我煮一下晚餐吧!    獟帥哥留』

 

什麼啊!這可惡的豬頭!又叫我做一大堆事情!

槐琳嘴上不斷的碎碎唸著,但是還是又乖乖的把事情都給做好,等到她只剩晚餐還沒煮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

「好累啊......獟的房間真的是太亂了啦!光整理他的房間就花了兩個小時!」槐琳躺在沙發上,眼皮漸漸變重,「只睡一下......應該沒關係吧?」然後就沉沉睡去了。

當她醒來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是晚上7點了。

「已經這麼晚了?!」槐琳看著手錶,驚呼出聲,接著她發現她躺的地方並不是沙發,而是獟的床,而且棉被還蓋的好好的。

槐琳轉過頭,發現她的身旁竟有一個她熟悉的臉孔,「獟?!」她這麼喊出聲後,又連忙遮住嘴巴,在她旁邊的獟看起來疲憊不堪,睡得相當沉。

現在仔細看才發現獟長的真的比一般人還要好看......有個性的劍眉微微向上,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始終帶著一個似笑非笑的弧度。

「妳還要這樣看多久......?」深紅色的眼眸突然張開,剛睡醒的獟帶點沙啞的聲音輕笑著問槐琳。

沒料到獟會突然醒來,槐琳瞬間紅了雙頰,「我、我哪有!我去煮飯!」

獟抓住了槐琳的手,「小槐......妳沒有話要跟我說?」

「我?沒有啊?」突然被獟這麼一問,讓槐琳充滿了疑惑。

「我有話要跟妳說。」獟坐起身子,將頭枕在槐琳的肩窩上,「我很想妳......」

聽見獟這麼一說,槐琳突然覺得他又在戲弄她,伸手把獟給推開,「你這個變態豬頭,還想不想吃飯?不吃的話我就不要煮了!」

獟淡淡的笑著,「要說什麼好像都被妳猜到了!煮完了叫我。」

 

煮完後,我端著菜走出廚房,發現獟早已經坐在電視前在看電視了。

「吃飯了。」

「嗯。」獟拿起筷子,挟起菜送進嘴裡,「以後就不能吃到妳煮的東西了,真是可惜!」獟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是他依然是笑笑的表情。

知道他在開玩笑,槐琳沒有多說什麼,安靜的吃著晚餐。

「聽說妳要到天曉老頭那工作?」

「嗯。」

「那麼還是有見面的機會,畢竟我要接案子還是要到天曉老頭那。」

「對於『冥×緝魂所』消失你好像沒有多大的反應?」

「要有什麼反應?我接案子本來就是到天曉那接的比較多。」

「好像也是這樣......」槐琳頓了頓,又問:「你這兩天都去哪了?」

「我們的合約已經結束了,對於我去哪妳應該不用過問了吧?」獟笑著看向槐琳。

「......只是問一下也不行,小氣鬼!」槐琳小聲的咕噥著。

「明天開始妳就不用到我這了。」

槐琳不解的抬起頭。

「合約已經結束了,而且我在做的事情已經弄好了,妳不用來顧店了。」

然後一直到吃完飯他們都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電視。

吃完飯後,槐琳將東西收一收後,說道:「我要回去了。」槐琳站起身。

「嗯。」獟的眼睛依舊沒有離開電視。

 

回到家後,無視熾翼今天又到家來作客,槐琳逕自洗完澡後回到了房間,接著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1968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